时间:2022-05-30 17:45来源:基础部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院有关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活动的精神,527日,英语课程孙杰老师和瞿丽老师分别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活动,英语课程组教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孙杰老师本次授课的主题为《艺术英语》第七单元的Sports课堂教学内容结合中国武术和太极拳,无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介绍弘扬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并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和国际体育项目进行对比启发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努力保持身心健康。

  瞿丽老师本次授课的主题为《高职高专英语A》第五单元“Do you like green living?”瞿老师结合学生绘制的环保主题手抄报优秀作品,导入“绿色生活,保护环境”的教学主题,深入讲解教学内容,并结合短视频使学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知,激发学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课后,英语课程组教师针对本次公开课开展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公开课教学活动中处处渗透着思政元素与专业思想的交融,达到了让学生在英语学习中体悟思政教育的效果,为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今后将在各自承担的课程教学中不断探索有效融入思政元素的途径,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编辑:王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