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2-13 14:43来源: 【字体:

2021129日晚我院第五届“雅风杯”茶文化大赛在院东阶梯教室举行,比赛由基础部素质教研室主办,雅风传统文化社承办,掌心手语社协办。

本次比赛共有4个团体队和8名个人选手参加。从茶文化理论测试、茶文化创新作品设计、创意创新、礼仪仪容仪表、茶艺演示、茶汤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分。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配合PPT、音乐,给现场的评委及观众们一场视觉与听觉的享受。茶艺表演中,参赛选手们不仅为大家展示了娴熟的茶艺技法,还将茶艺表演或与当代的新思想、新故事融合在一起,或与古代经典文化故事结合,搭配古色古香的服饰和发饰,上演了一幕幕动人心弦的茶文化情景剧。

本次比赛由雅风传统文化社指导老师陈丽君、侯薇育及王治宇老师担任评委。茶文化大赛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茶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有利于茶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尤其在疫情期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有助于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最佳作品创意奖:

  费思阳 经济管理系 20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2

  赵思琪 经济管理系 20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2

 

一等奖:钱 新闻传播系 21新闻采编与制作1


二等奖:崔 新闻传播系 21传播与策划1

黄婧薇 新闻传播系 21传播与策划1

        陈倩茹 新闻传播系 21传播与策划1

        高玲玲 艺术设计系 21视觉传达设计2


三等奖:徐子寒 机电信息系 21计算机应用技术4

        石伊灵 经济管理系 21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

        刘欣欣 艺术设计系 21视觉传达设计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