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4-07 15:43来源: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全院范围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党史学习进行得更加深入有效,基础部党支部于331日开展“我的生日与党同在”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每位党员同志均结合自己生日介绍了党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包括重要战役,如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上甘岭战役;还包括我党重要方针政策和纲领的制定,如《中国人民对日作战的基本纲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以及我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如政治协商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文化、科技领域的重要事件,如鲁迅艺术学院在延安成立、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成、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的成立等。通过交流和学习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更加深切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发展的历史进程。

最后,陈涛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每位党员都应认真学习党史,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把理论学习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以科学的理论指导教育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