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7-03 15:57来源: 【字体:

62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助推扶贫工作纵深开展,基础部党支部陈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基层赴我院扶贫结对帮扶点——舒城县窑墩村,开展“凝聚合力手拉手”主题党日系列扶贫活动。

全体党员到达窑墩村后,首先开展了基础部党支部精准扶贫专题党课活动。党课上,我院驻村第一书记余成发同志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组和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给窑墩村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

接着,全体党员们在驻村工作组成员余成发、雷永清、唐家伟三名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舒城县佩銘希望小学并捐赠图书161本。

基础部英语教研室郭扬老师在佩銘希望小学六一班开展了一节以“学习语言、了解文化、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公开课活动。课上,郭老师以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为切入点,结合简单易懂的实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中西方在饮食习惯、思维方式、人生观、价值观等多方面的差异,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英语、开拓国际视野、了解世界文化的过程中,学会用辩证的思想看待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文化自信,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同学们的课堂表现积极,氛围活跃,课后均表示获益匪浅。

随后支部书记及部分党支部委员来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帮扶户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帮扶户最近摔伤了腿之后,捐出钱物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并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逆境。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安新农业科技扶贫生态园,在参观蔬菜种植基地之后,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以实地考察、捐赠书籍、公开授课、走访慰问、消费扶贫等多种方式为希望小学奉献爱心,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党支部凝聚力,贡献扶贫力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扶贫第一线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锤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提高了党员同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基础部党支部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