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5-20 12:47来源: 【字体: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研究如何将课程思政与基础课教学相结合,以及作为教师党员如何进行线上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以业务促进党建,更好地服务于党支部建设,基础部党支部于42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课程思政传承红色文化——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认真听取了素质教研室侯薇育老师线上讲授的《中国民俗文化》课程,该课程为省级重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在线课堂中,侯薇育老师不仅开展了丰富的线上课堂互动,而且对学生的作业、作品展开了细致的点评,尤其是在讲授民居建筑的知识时,以革命战争时期窑洞的延安红色革命文化为切入点,建立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历史同一感,从建筑文化的角度加深学生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中体现的优秀民族精神和丰富的文化遗产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现。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将课程思政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课程结束后,全体教师党员结合听课笔记和线上听课”的感受开展了“线下交流的研讨活动,发表听课感想、撰写听课记录,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将努力从教学内容、教学目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中深挖基础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使基础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