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13 11:08来源: 【字体:


115日,为继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根据《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涛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详细解读了立德树人的概念,重温了“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他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教育方针发展完善的历史脉络,从我国教育发展的历史维度,着重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以及人才培养的体系、方法和路径,归纳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明确”:一是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二是明确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三是明确了“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四是明确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同时,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四个服务”以及我院实际谈了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看法。

各位参会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分工和实际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开了落实立德树人落实大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教师首先要进行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生活和工作中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内课外下功夫,切实发挥育人作用。要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升华学生的思想认识。在立德树人方面要寻找和挖掘切入点,洞察学生需求,以实际情景教会学生大道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大家更加明确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教师党员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基础部党支部